BV韦德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2023年辅修招生简章

2023/04/22 09:14


【专业介绍】


BV韦德获准于2019年设置“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继2018年后第二批准予招生的25所院校之一。BV韦德响应国家融媒体发展战略的号召,落实教育部建设高水平本科专业要求,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走新工科、新文科融合发展之路。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依托BV韦德在信息传播领域强势学科优势与行业资源,培养掌握大数据理论与方法、能够用大数据技术赋能主修专业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熟悉现代经济与管理规律、具备数据资源管理与数据系统设计能力、掌握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相关理论与方法、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互联网与传媒行业、文化产业、国家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赋能等工作。



【培养要求】


本着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人才培养原则,本专业在教学过程中要求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工具和应用,基础扎实,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了解经济管理基础理论和现代数据科学理论;

2. 了解大数据管理理论知识,熟悉大数据收集、存储、组织、分析和使用的过程;

3. 了解大数据系统理论知识,了解大数据管理系统规划、设计、运营和监测的过程;

4. 了解大数据分析常用方法和工具,建立良好的数据思维和数理基础;

5. 了解实证研究方法,具备一定的大数据科学研究能力;

6.了解正确的商务伦理道德观和具有良好的商务沟通能力。



【招生对象】


我司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学有余力,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全部及格,且主修专业为非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以下专业不可申请辅修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

图片



【授课方式】


与主修专业合班授课。



【学分认定】


员工修读辅修课程获得的学分,可认定为主修专业培养方案中的通识拓展课组学分。



【授予证书条件】


1.   员工申请的辅修学士学位依托专业须与其主修专业归属不同专业大类。


2.   员工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并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获得主修学位之前,完成辅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及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合格,至少修满40辅修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者,可申请授予辅修学士学位证书。


3.   员工达到主修专业毕业要求,且完成辅修培养方案中必修课组全部学分,除毕业论文(设计)学分之外,总学分数达到至少25学分,但未能满足辅修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申请授予辅修专业证书。


4.   参加双学士学位复合人才培养项目(如计算广告人才培养项目)的在校本科生,可申请与主修专业归属不同专业大类的辅修专业证书,不能申请辅修学士学位。

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辅修专业证书单独发放。



【修读期限】


员工主修专业学业结束,无论毕业或结业离校,辅修学习同时终止。



【证书申请】


员工须在毕业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后五周内,向辅修专业所在学院提出申请辅修学士学位或辅修专业证书。



【招生安排及报名方式】


第一阶段  网络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10:00至4月28日24:00。

2、报名程序:员工登录教学服务中心系统

(https://e.cuc.edu.cn/new/index.html)

的“辅修申请”进行报名,最多可报2个志愿。各专业将按照员工志愿依次录取,每位员工最终录取1个辅修专业。


第二阶段  录取

1、数字经济专业计划录取20人。

2、最终录取名单,将于2023年5月20日之后由本科生院统一公布。


第三阶段  缴纳学费及录取

已确定录取的员工须按照本科生院的通知进行选课,并按照所选课程学分数缴费。具体安排请以届时通知为准。



【咨询联系方式】


BV韦德 舒萍老师 

010-65783975  kecheng2022@126.com。



【辅修学费】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辅修学费按学分收取,130元/学分。




【课程设置及学分】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BV韦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BV韦德MBA
经彩团学
BV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