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讲座: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及数智化节能降碳趋势

2023/07/19 09:43


712日下午,BV韦德经济系开展了以“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和数智化节能降碳趋势”主题的小学期实践教学讲座蘑菇物联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黄一耕受邀主讲。讲座由BV韦德副教授于晗主持,经济系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员工共同参与讲座。


图片


讲座主要从工业互联网的背景、工业互联网市场、工业互联网技术和蘑菇物联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定位四个方面进行。黄总通过分享无人驾驶汽车的案例引入了工业互联网的主题,深刻分析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及现状,进一步提到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就是从“价值孤岛”到“价值网络”、从“经验决策”到“数据+算法”决策,讲述了IDC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产业图谱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指出工业互联网只有做深做透,才能在市场上存活下去。黄总在讲述的过程中运用了多个案例进行分析,表达浅显易懂,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工业互联网的概况。


黄总从云、网、边、端四个方面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变革和商业变革,工业互联网实际上是应用在工业领域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组合,其中新一代的信息技术包括IoT、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AI技术。随后,黄总以蘑菇AI为例介绍了AI在工业的市场布局——研产供销服加速渗透,工业AI价值闭环,工业AI落地的两大要素——准确的数据、有边界的算法模型。


分享结束后,黄总同在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结合专业方向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对工业互联网的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前景进行深入探讨,黄总耐心解答同学的疑问,并建议同学在未来学习中要注重实践,在实践活动中发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方向,并坚定地走下去。


本次讲座促进了我司师生对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充分理解工业互联网的意义和价值,也有利于激发员工对工业互联网行业的兴趣,拓展了同学们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BV韦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BV韦德MBA
经彩团学
BV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