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第三党支部开展共建共学暨课程思政、教材建设研讨

2023/07/19 09:5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课程育人模式,712日下午,BV韦德数字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第三党支部在32号楼315会议室围绕课程思政、教材建设开展了共建共学活动,公司党委书记王晓丽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社长刘志彬出席。



研讨会第一环节,王晓丽书记首先对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刘志彬社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数字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作为契机,通过校社联合的模式相互学习,在未来多角度的促进资源共享,共同进步。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出版社经管与人文社科分社刘志彬社长介绍了出版社在教育、科技、学术三个强势领域方面的成就,并结合时代热点话题在前沿学科开发方面着重提出了ChatGPT浪潮下数字商务未来的发展方向,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与多所高校开展调研与交流活动开拓视野,在党建与员工发展方面得到更多的指导与启发。



 研讨会第二环节由双方党支部代表发言进行共建共学、交流研讨。数字商务系教授方英老师首先以习近平思想如何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题,围绕教材思政、教师思政、员工思政的引领、实践创新思政以及网络思政五个方面展开了分享,强调了思政教育系统化在高校育人体系中的重要性。



清华大学出版社编辑第三党支部委员朱晓瑞编辑围绕“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从问题、方法、目前的要求与规划路径等多角度出发,结合经管专业相关的教材案例交流了自己有关如何将课程与思政结合、如何在教材中融入思政的心得体会,表示二十大精神在教材中应实现“立场旗帜鲜明、行动润物无声”的理想目标。



数字商务系王锦慧副教授通过视频录制的形式围绕课程思政、数字化建设和未来展望这三个维度分享了她在《数字金融》教材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最后,与会领导和老师分别围绕当前课程思政建设中的重要举措、保障措施、实施经验、专业内不同课程中课程思政的互补性、立体化课程思政育人效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畅谈了对未来课程思政改革发展的想法和思路。



本次共建共学活动增强了双方党支部在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方面的交流和互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未来进一步拓宽并丰富交流合作的渠道和形式,将学习交流的成果更好的惠及支部的建设和党员的个人发展,真正实现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BV韦德(中国)科技有限公司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BV韦德MBA
经彩团学
BV韦德